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14

32日,校党委书记李昌道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李昌道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必须结合学校实际,一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要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和事;三要增强党组织吸引力,让更多优秀教师向共产党靠拢,成为“双带头人”;四要进一步提高学校领导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主题教育期间检视的问题和教师的意见建议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及时提出战略部署,作出重要指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李昌道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实践带入学生时政课堂,通过宣传共产党领导的全国上下一盘棋的制度优势,我国综合国力、科研实力,以及防疫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和感人事例,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进一步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后勤保障、线上教育及学生顶岗实习等工作,加强宣传和表彰典型事迹,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优先发展入党。会上,李昌道倡议党员干部带头捐款,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